我们复工啦~

企 业

1. 做好员工健康管理

 

对新返岗员工可设置一定时间静默期,落实独立住宿。

 

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和口罩佩戴情况。

 

组织员工按规定要求进行 “核酸+抗原”检测。

 

开展员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2.实施分区分类管理

 

闭环管理的企业可对员工生活区域、工作区域、公共卫生区域等进行分类管理,严格管理员工宿舍,在公共区域等戴好口罩。

 

尽量采用线上会议,尽量不召开人数较多的现场会议。多人会议或办公时,员工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佩戴口罩。

 

分时分散就餐。建议食堂分批次供应份餐,尽量不堂食。

 

3.加强环境通风消毒

 

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清洁消毒,尤其是商超、农贸市场、办公楼宇以及密闭空间等重点场所。

 

对经常接触的门把手、扶手、电梯按钮、卫生间水龙头、便器等,每天消毒。

 

加强室内场所通风换气,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应在回风口等处安装有效的消毒装置。

 

对快递包裹和进入物资按要求开展消毒。做好垃圾清理和垃圾桶的消毒,对废弃口罩、防护用品等单独收集,按医疗废弃物处置。

 

4.及时处置异常情况

 

一旦发现核酸/抗原检测异常、健康码异常等情况要及时报告单位负责人和属地防控办,并立即隔离异常人员;尽快排查相关密切接触人员,采取临时隔离观察措施。

 

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等开展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时,应主动配合,如实提供信息。

员 工

1

每日健康监测:每日进入企业、单位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

2

核酸/抗原检测:根据三区划分或中高风险地区和各类岗位人员的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如核酸/抗原检测结果异常,应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备,并做好自我隔离和个人防护,等待复检或转运。

3

尽量减少流动

  • 闭环管理集中办公阶段,应做到工作场所和住所之间两点一线。

  • 工作居住地两点一线闭环通行阶段,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下班。

  • 非必要不外出,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

4

加强个人防护

  • 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公共场所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做好手卫生。

  • 流动人员(保供、快递、物流等)、高风险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口岸工作人员、冷链食品工作人员等)严格遵守岗位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

5

配合场所防疫:按照各类场所防疫要求,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

6

及时规范就医。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KN95/N95口罩,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去就近的医疗机构就医排查,同时向企业做好报备。

7

主动配合流调。积极回忆,如实向流调人员提供相关信息。

8

全程接种疫苗。符合条件的应及时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接种。

9

增强个人体质。合理饮食,适度运动,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