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乡三坪村枕云谷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项目概况

项目区位

本项目位于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分为居住用地和商服用地两个地块,项目总占地 9621.20平方米(14.43 亩),其中居住地块占地6318.90平方米(9.48亩)、商服地块占地 3302.30平方米(4.95亩)。项目整个地块由北向南有 6m高差,视野开阔,周边自然环境良好,无工业污染。本场地无不良地质作用,场地稳定,适宜建筑。

场地现状

地块周边现有道路可直达场地,对外交通便利。本案地块地势平坦,自然环境优越,利于开发特色主题酒店、住宅。

设计理念

设计元素

整体规划

本项目由南向北布置低层商业及多层住宅,酒店布置在最南端,建筑形态空间形态都比较规整。为了形成和谐、完整有机的居住空间形态,充分利用基地现状以及沿湖展示界面的形态,通过街巷的转折、停顿,墙角的进退、伸展,建筑的错落、组合,屋顶的起翘、收敛,再结合各种景观手段的运用,全方位立体感的营造街巷感、亲和力。

立面强调节奏的变化和自由,在体量的错落转折中,表达自由的生活态度,在楼层梁、窗套、窗槛墙上进行材质区分和细部现浇的运用增加了立面的层次感和可看性,配以柱式和线脚的点缀与装饰,在近人尺度上增加了建筑的丰富性。

    在建筑材料上,采用石材、金属板、弹性涂料等多种材料的组合,是传统建筑的现代诠释。

项目名称:中源乡三坪村枕云谷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项目位置: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6318.9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12964.43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