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汽车交易中心二期

中恒汽车交易中心二期

项目概况

现状分析

        据项目的基地情况和功能需求,结合周边环境因素,合理安排布局。充分考虑使用者的需求,创造丰富的、适宜的、具有个性的不同层次活动空间,合理配置景观绿地,提升整体环境品质。强化建筑形态设计整体性的同时兼顾造型的独创性,尊贵典雅,体现品质感。同时利用建筑起伏,营造丰富的城市天际线。

        本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经济开发区,石坑前路北侧,叶山大道南侧,石湾路东侧,素边路西侧。位于赣州市的中心区域,交通便利。

        基地北面为国家森林公园通天岩,东面为赣州市宝葫芦农庄,可谓是坐拥山水之间,风生水起,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总用地面积为4086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46677.08平方米,整体呈现规整的矩形,北高南低,基地被三条道路围合,交通较为便利。

设计思考

设计理念

设计深化

设计结构

规划总体形成“一心、两轴、三区”的规划结构

一心:一个围合共享中心

二轴:两条垂直的功能分区轴线

三区:指功能不同的三个区域

方案特点

功能分析

建筑设计

回归、创新——简约新中式

简约新中式的住宅设计继承和发扬传统的优秀文化、精髓,同时结合现代的设计语言并且以使用功能为出发点。

由繁入简的设计手法

既迎合人们的审美要求,又符合低碳设计模式,既可以是庭院构成元素,也可以是构成形式的简化。

替换的设计手法

采用新型材料,展现出新中式庭院的质感和气质。

“解构”与“重组”

不同要素之间解构重组,相互融合,以此展示不同以往的简约新中式风采。

项目名称:中恒汽车交易中心二期
项目位置:江西省赣州市经济开发区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40869.6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146677.08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