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锦综合办公楼建筑方案设计

鸿锦综合办公楼建筑方案设计

DESIGN OF HONGJIN INTERGRATED OFFICE BUILDING PROJECT

漂浮在水面上的玻璃盒子

鸿锦综合办公楼位于胶州市新城区三里河街道,贵州路与广州路交汇处,用地面积39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31.25平方米。区域文化底蕴深厚,景观资源丰富,配套设施成熟,东临胶州市政府,市教育局,中央商务区,南临规划大学城,地理位置优越。

 设计指导思想及特点

根据建筑功能的要求,确定建筑的空间布局及结构形式,在建筑设计中遵循“形式服从功能”的建筑原则,把建筑艺术中的风格、意义、内涵、形式融进设计之中,建筑利用现代材料玻璃、铝板等,塑造富有情趣的空间体验感,建筑形体简洁、明快。在满足合理经济的同时,考虑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平面布局设计

三进院落

功能分析

总平面图

建筑的立面设计

建筑的立面设计,在结合实际功能便利需求的同时,吸取了简洁大方的空间规划特点,在满足日常基本功能的同时,体现自身的创新与价值。整个建筑以灰色调为主,整体气氛纯净,稳重,在设计中充分把握建筑各个部分的体量关系,强调虚实对比,形体对比,以及材质上的对比,使得整个基地整齐有序而又不失活泼。

设计效果图

项目名称:鸿锦综合办公楼建筑方案设计

项目位置: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3974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6031.25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