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恒光(池州)产业园

立足于科技的发展

把控建筑尺度

发挥园区的功能

中庭花园式的设计

创造了一个开放的空间

多维的认知和技术体系

面对更细致的空间需求

让空间充满“联想”

使产业园得以持续发展

项目区位

本项目位于池州市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龙腾大道以南,凤鸣大道以东,用地面积274977㎡(约420亩),总建筑面积约407838㎡,拟打造成智慧园区新典范。

项目现状

项目用地规整,近似矩形,周围交通网密布,方便产品的交通运输。

设计构思

设计利用工业建筑的大尺度,将核心配套建筑综合楼及职工餐厅及活动中心和景观广场打造成整个园区的视觉焦点,并通过民用化、公建化的立面材质,打造简约大气的建筑外观,以形成对外的高品质园区视觉形象和精神风貌。

设计理念

本设计采用九宫格布局方式,九宫格起源于河图洛书,被认为是河洛文化的滥觞,中华文明的源头,被誉为“宇宙魔方”。九宫格的特点组合变化灵活,交通便捷。

项目遵循“分区规划+组团布局+高效生产”的设计特点,生产区与生活区相互独立,互不干扰。

各个生产区以组团形式围绕各自动力站布局,形成了最短捷、经济的动力管线通道,利于节约能源,高效生产。同时,各个生产组团之间、生产区和生活区之间紧密联系、灵活便捷,联动提高生产效率。

设计效果

项目名称:中基恒光(池州)产业园

项目位置:安徽省池州市梅龙镇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274977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407838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