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 、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 、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

简约实用的厂区

生动的结构构图

自由舒展的空间形态

张驰得宜的规划结构

符合工艺流程的空间环境

区位分析

苏州瑞玛项目位于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北靠通安路,东靠永莲路,处于长三角最核心位置之一,在极为便捷的交通条件下,工厂生产的精密产品,可以通过高效廉价的物流体系,可以销售到国外。

项目地块近似矩形,地势较为平坦,交通便利,视野开阔。

设计构思

“ 简约实用的厂区”是本设计的构思之本。规划的各个系统层面上重彩刻画这一生动的结构构图,展示自由舒展的空间形态,张驰得宜的规划结构和符合工艺流程的空间环境,表达了对现代科技发展所独具的创造氛围的憧憬。

详细设计

考虑到要体现厂区特有的建筑特色, 从整体风格到细部设计均遵循现代、新颖、简洁的原则,整个厂区以米黄色和灰色为主色调,使得整体上颜色协调大方,符合整体效果。平和内敛的总体布局方式,使各个建筑立面都有均衡的比例尺度,照顾到四周的视觉效果,每个体块的立面力求简洁、质朴,追求工业建筑所特有的风格。

项目名称: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位置: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26640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37315.13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