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社智慧电竞赛事中心1号纸库改造设计项目

电子竞技作为游戏的高阶版,其以“互联网 + 体育”的新形态,在主流娱乐观念和方式的嬗变、主流网络游戏的融入以及新兴技术的推动下得到爆发式发展,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现象—电竞热。

目前电竞行业主要形态

以竞技为主的

休闲生活模式

泛文化娱乐混合社区

美国亚特兰大勇士队主场馆

电竞+网吧

电竞网咖

(红猪网咖)

训练+比赛

战队主场馆

(Fusion Arena)

混合社区

重构传统形式的商业业态,拓展潜在客户,提供更多良性服务体验

电竞网咖

给玩家优秀电竞体验的同时,提供一个线下交流的场所

战队馆

为玩家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和发展机会。

项目背景

项目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面积约 200 亩。距地铁 17 号线(在建)北神树站约 200 米,距离首都机场 26 公里,距离大兴国际机场 40 公里,距离北京南站 21 公里, 距离东南五环康化路(12A) 出口 2 公里。

●项目现场照片

项目定位及目标

电竞玩家聚集,就会形成一种类似明星的粉丝文化,在这里可以集结粉丝与电竞爱好者,可以见到自己喜欢的战队选手以及体验现场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

建筑设计

人类移居火星之后,营地遭受不明生物袭击。经与总部紧急协商,幸存者在火星表面快速地建立起一座用于 研究生产生活的基地。基地表面采用易于工厂生产的耐蚀金属板以抵御宇宙射线。激光光束用于基地隐蔽, 通过激光光束的变化,基地可以实现不同的 3D 造型效果。而开向这个星球不同方向的开口,地面的可供装 甲车进入,高处的则可以更好的观察周边情况。

电子竞技馆的建筑形态在造型和灯光上匹配行业特点,力量型、智慧性以及科技感。通过营造一种氛围让电子场馆在整个环境中突出,并成为视觉焦点。

○正面

○背面

○立面图

○平面图

项目名称:北京日报社智慧电竞赛事中心1号纸库改造设计项目

项目位置:北京市通州区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200亩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