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矩浪科技有限公司机器视觉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矩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

苏州市

运用创新与细节手段体现品牌理念

打造空间新地标,体现发展新活力

生态、环保、节能、节地的可持续发展观

系统化的生态概念和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

以人为本的新型工作环境

生产效率、生态效率相互平衡

项目背景

苏州高新区,位于苏州古城西侧,东临京杭大运河,南临吴中区,北接相城区,西至太湖。下辖枫桥、狮山、横塘、镇湖4个街道及浒墅关、通安、东渚3个镇,下设通安、东渚、浒墅关3个分区和苏州高新区出口加工区。下设江苏省苏州市浒墅关经济开发区、苏州科技城、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苏州西部生态城。

本项目位于苏州高新区吕梁山路以北、元六鸿远(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西,交通便利。总用地面积为38356.8平方米。

用地现状

项目用地呈近似矩形,东西向长约186米,南北长约207米。地势较为平坦。

设计构思

·交通位置合理,中部道路宽阔,便于功能使用

·建筑入口设置合理,明显的指向性和引导性

·路网简洁,因地制宜的布置路边绿化体现一种有机和谐

详细设计

车间根据生产性质,工艺要求及建筑技术条件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开间及进深,高度满足设备净高要求,建筑整体体型舒展平缓。立面设计突破传统车间概念,利用构成手法以求建筑的雕塑感。

立面设计采用现代主义手法,把建筑的内部功能、空间、结构、光影、材料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并通过现代技术与材料的运用来体现建筑的可增长性和有机性。

建筑造型简洁有力,采用灰白麻真石漆及玻璃幕布,线条简洁流畅,造型灵巧大方,它将成为区内一个显而易见又富有吸引的建筑。

 

项目名称:苏州矩浪科技有限公司机器视觉设备生产基地

项目位置:苏州高新区吕梁山路以北、鸿远电子以西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38356.8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104195.79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