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金谷医院项目

完善赣县区储潭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改善赣县区储潭镇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设施

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健康的公共卫生服务

      本项目位于赣州市赣县区储潭镇储潭村,地块目前是原始山体,地块三面设有规划道路,项目用地相对规整,相似为矩形。北靠20米宽的月镜路,南邻24米宽的沁园大道,西接15米宽的华清路,东面预留用地,周边交通便利。

      目前场地周边尚未有建设完成的道路,目前均为规划路。项目用地面积为20000平方米,项目地块存在高差,内有水塘凹地以及高凸山地。

      医院建设项目,设计采用共享中心+专科中心的布局模式;保证专科单体功能自成一体,同时与医疗共享中心平台流畅联通。区别于传统的造型,遵循医疗原理及发展趋势的同时,有效解决规模大而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医院包含各类人群,并全天运作。会对城市的空间、交通产生影响,建筑师通过设计在城市连接、资源互用及城市界面上做出积极影响,从而促进城市生长。

无障碍设计

出入口、标识、护士站、家属等候区、挂号叫号、自助系统、设备带等方面,更加方便患者使用,有更好的就医体验。

室内设计

通过色彩、标识、照明设计,促进患者治疗,提高功能使用效率。

通用安全设计

智能化医院

标识系统

      “动感科技,现代化医院”的规划主题,打造储潭镇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医疗服务中心,打破传统“王”字型或“U”字型的布局,以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各个功能集一体又相对分离的设计手法,通过退台及围合庭院的手法,让建筑形成内外结合的园林式医院。

      立面设计上采用和周边项目相近手法的现代立面,平面横平竖直加以倒角,让项目整体布局相协调,利用平面的凹凸进退,立面再通过折线的线型,增加建筑的韵律感,在显眼入口处增设医院专属标志,让建筑散发出医院特有的属性,在入口处设置动感弧形雨蓬,加以玻璃的装饰,犹如蛟龙出海,科幻般的门头,强化了入口的标识,展现出建筑的特殊性,让过往的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立面材质采用部分穿孔铝板的装饰,结合米白色的外墙及落地玻璃的对比,丰富建筑的轮廓感、层次感以及新材料带来的科技感。

项目名称:稀金谷医院项目

项目位置: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33969.39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