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通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建设项目设计

#背景简介#

        上饶名山胜迹众多,早在唐朝就已是旅游胜地,历代官宦名流、文人墨客留下的观光游记、 诗词歌咏数不胜数。境内拥有丰富的山水秀丽景色宜人,更有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址和古色文化遗存。

#区位分析#

      基地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天佑大道南侧、陈夏苏安置小区西侧、桃源路北侧。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 13358.67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853.45平方米。

#项目现状#

A视角

基地南侧紧邻规划道路桃源路,北侧紧贴城市绿化带,有较好的景观资源。

B视角

基地北侧靠近城市主干道天佑大道。

C视角

基地东侧为现状住宅区,北侧为在建住宅区。

#整体设计#

        住宅的布局满足南北朝向,在日照,通风和景观方面具有均好性,引导夏季主导风向。从居住的功能与私密性考虑,以人的行为基本出发点,充分保证内外,动静,昼夜分区。

      住宅户型平面布局合理,结构安排巧妙。整体房型布置合理,位置、方向、景观、安静度、通风采光等与户型面积紧密联系,定量综合分析,做到了“均好性”。出入动线流畅,充分考虑居家生活实际要求。

#建筑设计#

        本项目建筑设计强调形体有机组合,独特的气势奠定了整体的秩序。住宅及商业均采用现代风格,整体造型采用经典的三段式构图,立面强调纵向线条的表现,凸显高层建筑的挺拔感。通过现代设计手法将建筑的“科技、细腻、自由”的建筑品质呈现出来。外立面主墙面采用白色系真石漆,局部横向线条采用灰色真石漆,形成色彩上的明暗对比,联同横竖分明的线条的有机结合,独特的气质奠定了大气、尊贵的综合性社区的特质。

项目名称:文通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

项目位置: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

用地面积:总用地面积约13358.67平方米

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约56844.23平方米

设计单位:上海徐汇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