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应对科普小知识

这几天我国部分省市疫情反弹,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餐,不论在什么场所,都要紧绷防疫弦,牢记防护知识并认真执行。我们谁人书社也准备了口罩和消毒湿巾,供给大家选购。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下防疫知识点吧。
场所一:家中

做好体温计、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

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开窗通风。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衣被等经常清洗晾晒。

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

及时做好手卫生。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和流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场所二:工作场所

前往工作场所途中尽量采用步行、骑行、驾乘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工作场所中保持安全距离,随身备用口罩,与来访人员近距离接触时可佩戴。

在单位食堂就餐尽量错峰、错时用餐,减少堂食,尽量不在就餐时近距离交流。

减少工作人员间的直接接触,触摸公共设施或他人物品后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揉搓双手。

减少开会频次,缩短会议时间,多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人员密集且有外单位人员参会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注意工作期间休息,推广工间操等简易健身方式。

场所三:公共交通工具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免洗洗手液等物品。

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

注意手卫生,减少不必要的触摸,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

乘车高峰期在室内公交(地铁)站台时,应佩戴口罩。

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勤开窗通风。

骑行共享单车前,建议用消毒湿纸巾擦拭车把和坐垫部分。

尽量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后,摘下口罩,用洗手液或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将外穿衣物置于通风处。

场所四:超市、农贸市场等
前往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应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免洗洗手液。
尽量采用步行、骑行、驾乘私家车等交通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扶梯时与前后人员保持距离;乘坐厢式电梯应避免同梯人员过多过密。
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手卫生,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
购买商品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缩短排队和购物时间。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
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直接触碰冷冻食品及其包装。购买冷冻食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储存此类物品前,做好独立封闭包装。接触和处理完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眼下,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主动去社区报备,并做核损检测,自觉做好自我隔离,我们要认真做好冬季防疫工作保护自身健康的同时也是在守护家园的平安!

● 加强个人防护。如果需要去人群密集、通风差的地方,正确佩戴口罩,要勤洗手。
● 保证充足睡眠。良好的睡眠可以增加人体对抗感染的能力。
● 调整平和心态,学会微笑。紧张、不安、焦虑,这些心理变化会通过植物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影响免疫力。
来源:网络
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协商版权问题或删除内容!本文为原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